研究动态
任巍教授团队论文获得美国陶瓷学会会刊2019年度最佳论文奖
来源:   日期:2019-10-13 10:49   点击:

任巍教授团队论文获得美国陶瓷学会会刊2019年度最佳论文奖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任巍教授团队的论文“Polar Domain Structural Evolution under Electric Field and Temperature in the (Bi0.5Na0.5)TiO3-0.06BaTiO3 Piezoceramic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 102, 437-447 (2019) (DOI: 10.1111/jace.15883)获陶瓷类顶尖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年度最佳论文奖(JACerS Best Paper Award)

论文作者代表张楠教授于2019102日在美国波特兰市举办的2019年国际材料科学与技术会议暨展览会(MS&T19)上接受了颁奖并做邀请报告。


 


美国陶瓷学会(American Ceramic Society)主办的美国陶瓷学会会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JACerS)是国际陶瓷领域权威期刊,由JACerS的编辑和审稿人独立选择并投票评选出获奖论文,在年度800多篇论文中评选出15篇作为最佳论文,具有非常高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该论文的主要贡献是对具有准同型相界(MPB)(Bi0.5Na0.5)TiO3-0.06BaTiO3 (BNT-BT)无铅压电陶瓷的晶体结构、介电响应和铁电畴结构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本研究明确了BNT-6BT陶瓷中存在两相共存,建立起了两种晶体结构与介电响应和两种铁电畴的对应关系,并研究了其随外加电场和温度的演变规律。该论文所报道的对陶瓷介观尺度铁电畴响应的研究促进了对BNT-xBT体系结构和性能关系的理解,进而促进了无铅铁电压电陶瓷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

该论文第一单位为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赵金燕博士后为第一作者,任巍教授、张楠教授和叶作光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Grant No. 51332003, 51202184, 91323303, 51602247, 61604123)、陕西自然科学基金(No.2017JQ6003)111引智基地(B14040)等的资助。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新型压电能量收集器

下一条:西安交大科研人员设计共轭配体分子实现高效稳定钙钛矿光伏器件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