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电信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2021年9月)
来源:   日期:2021-09-18 09:13   点击:

电信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2021年9月)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的精神,为做好本电信学部电子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生工作,现制定实施细则如下:

一、招收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徐友龙

副组长:周迪

成员:党政联席会成员、各创新所所长。

秘书:郑华

二、招收条件

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章程的基本条件,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通过面试考核,可被招收为电信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

1、所在学校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生源);

2、所在专业为经院学位分委员会研究认定的一流学科或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B+以上学科,综合成绩排名前20%;

3、其他经院(部、中心)学位分委员会研究通过的优秀生源,待学校2022年接收推免生章程和实施方案公布后再行录取。

三、材料审查

申请者须提交如下材料(通过我校预报名系统及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上传):

1、证明学习成绩及排名的成绩单或证明件,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2、相关证明材料(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学生证;各类奖励材料)。

3、个人简历(自行制作)

四、复试形式

电信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时组织安排复试导师组(3-5人/组)对给予复试资格的推免生进行复试考核。复试导师组一般由学科教授、副教授组成;复试手段将视情况采取现场面试和网络视频面试的方式。获得我院夏令营优秀营员资格的同学以夏令营面试成绩作为推免复试成绩,不再参加此次复试。

五、接收办法

1、接收本校推免生办法

电信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可提前录取本校推免生。但推免生仍需通过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http://yzbm.xjtu.edu.cn)于9月22日前完成接收推免预报名工作。 9月23-27日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 https://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提交基本信息,缴纳报名费,9月28日零点“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2小时内优先完成报名、接收程序,并注意接收面试及拟录取等信息。否则将被取消优惠政策,与外校推免生同等考虑。(全国推免系统中的注册和报名日期均以教育部最终通知的时间为准)

2、接收外校推免生办法

(1)按照《西安交通大学 2022 年推免生招生章程》执行。

(2)外校推免生即日起至 9 月 22日前可通过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http://yzbm.xjtu.edu.cn)完成接收推免预报名工作。 9 月23日-27日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 https://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提交基本信息,缴纳报名费,9月28日零点“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4小时内完成报名、接收程序,并注意接收面试及拟录取通知等信息。(全国推免系统中的注册和报名日期均以教育部最终通知的时间为准)

所有完成预接收的校内外推免生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直接完成报名录取流程,不再进行面试考核。

3、未在预报名阶段确认预接收的推免生,正式接收期间,如我院推免名额未满,仍可通过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报名,材料审核通过后需参加我院组织的复试,复试合格后方可录取。

六、奖助金

我校硕士研究生奖助金体系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助金和“三助一辅”岗位津贴等。

学校统筹评定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助金。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当年不得享受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助金依据设奖人的意愿进行奖励,可以与国家奖学金或者学业奖学金兼得。

同时,我院另设有“思源奖学金”、“电子1992奖学金”、“姚熹基金”等用于奖励研究生新生。

七、其它事项

1、推免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将于2022年6月底或7月初与统招研究生通知书一并发放。

2、已被我院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应承诺不再参与就业计划,并不再次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生入学统一考试。

3、已被我院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如在入学前未获得学士学位、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不合格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4、如因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存在诚信问题而被录取的,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5、未尽事宜由学院招收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若与学校规定有冲突之处,以学校文件为准。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029-82664974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9月15日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于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时间变更的通知

下一条:电子与信息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 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