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际知名学者Reimund Gerhard教授学术报告会在创新港举行
来源:   日期:2019-10-21 12:58   点击:

国际知名学者Reimund Gerhard教授学术报告会在创新港举行


2019109日下午,受任巍教授及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德国波兹坦大学Reimund Gerhard教授访问电子学院,并在创新港5号巨构5-1E107会议室做了题为Electrets (Dielectrics with quasi-permanent Charges or Dipoles) - A long History and a bright Future的学术报告。Gerhard教授是国际电介质领域的知名学者,他是美国物理学会会士和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会士,并担任IEEE介电和绝缘分会主席。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晓勇教授、任巍教授等及全校20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魏晓勇教授向大家简单介绍Reimund Gerhard教授,并表达了对他的热烈欢迎之情。在一个多小时报告中,Gerhard教授先是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波茨坦大学的概况。接下来,结合他们团队的科研成果,Gerhard教授对驻极体(Electrets)的发展历史进行了生动的讲述,并重点介绍了驻极体在电子器件领域的应用。最后,Gerhard教授对驻极体在5G通讯领域的应用等热点话题同现场师生进行了积极讨论。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广大师生对Gerhard教授的研究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也为他的精彩报告送上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为电子学院在创新港举办的第一场学术报告会。该报告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和科研领域的权威专家面对面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令大家受益匪浅。


作者:刘增辉


Reimund Gerhard教授在报告中

Reimund Gerhard教授报告会现场


魏晓勇教授致欢迎词并介绍Reimund Gerhard教授

现场互动


上一条:电子学院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下一条:电子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