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电子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9-10-14 20:24   点击:

电子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012日下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电子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电信学部副主任罗新民教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友龙教授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曹猛教授,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魏晓勇教授主持。

魏晓勇书记首先向支部党员介绍与会领导的基本情况,代表电子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欢迎,感谢他们指导和参加电子学院党总支活动;同时也向纪念章获得者徐友龙教授和本支部党员徐卓教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随后,魏晓勇书记介绍了电子学院党总支的新任委员和具体分工情况,并带领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和学习材料。

刘纯亮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的内涵和工作要点,深入解读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部署,为全体党员更好地开展和完成主题教育活动武装思想和理清思路。

随后,魏晓勇书记组织了“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并邀请纪念章获得者徐友龙教授和徐卓教授分享个人奋斗历程和教学科研的初心使命。

徐友龙教授讲述了他的从本科到研究生的学习经历,在科研条件艰苦和信息不畅的情况下坚持学习和科研工作。在留校工作初期,实验资源匮乏,自己动手搭建和改造实验设备,并且意外负伤。但这些困难阻挡不了他的初心——以国家需求为导向,解决国家技术难题。从研发高性能铝箔到实现新型电解电容器,这些突出成果都是源自于对科研工作的热情。同时他也希望电子学院青年教师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

徐卓教授分享了一直激励着他对知识的探索和积累的初心。少年时,《红领巾》杂志封面的一句话“时刻准备着”深深印在他的脑海里,产生了立志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初心;青年时,为中华掘起而读书,将来从事大学教师的职业,理清了少年初心的梦想。从教37年来,三尺讲台,不断抒发初心激情,讲述《电介质物理》课程25年,初心从未间断;坚持科研服务于国家需求,解决科技难题,莫问东西,初心使然。

听完两位奖章获得者的分享,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并与两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活动最后,魏晓勇代表党总支对徐友龙教授和徐卓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对与会同志提出希望:要以两位徐老师为榜样,从他们的经历中受到启发,做好本职教学和科研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科的发展和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国际知名学者Reimund Gerhard教授学术报告会在创新港举行

下一条:电子学院校友雷菊芳董事长返校座谈并慷慨捐助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