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电子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20-09-13 18:39   点击:

电子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九月十二日上午十点,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创新港召开电子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大会传达了学院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热烈欢迎与殷切盼望。

电信学部梁莉书记、电子学院徐友龙院长、魏晓勇书记、周迪副院长、谭文疆副院长、康永锋副书记、牛刚副书记出席会议, 电子学科校友、安徽省智研院院长方超特邀出席本次会议,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入学教育大会,大会由牛刚副书记主持。

电信学部梁莉书记代表电信学部全体教职工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加入,梁书记表示,电子学院能够建设到今天的规模,离不开电子学院前辈的呕心沥血,在当前诡谲多变的国际环境下,在中美科技战的大背景下,我们现在已经是退无可退,电子学科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需要各位同学永立潮头,迎难而上。最后,梁书记殷切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创新港学习,成长,创新,创造。

魏晓勇书记表示,近几年学校的发展速度很快,尤其是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立,为学校的各个学院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随后,魏书记再次阐述开学典礼上王树国校长提出的“爱”,殷切希望各位新生在创新港能够做到“爱学习”,“爱学校”和“爱自己”。最后,魏书记希望各位新生能够为自己制订一个长远的目标,为电子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徐友龙院长向各位新生介绍了电子学院的基本情况,在地理位置,历史沿革,教师队伍状况,专业简况,教学与科学研究条件,教学与科研成果,专业定位和学生毕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叙述。最后,徐院长语重心长的向各位新生表示,希望各位同学努力努力再努力,为电子学科的建设添砖加瓦。

周迪副院长为各位新生进行了研究生入学教育,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概况,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若干奖励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叙述,尤其强调了研究生毕业的基本要求,希望各位同学都能保质完成研究生的培养方案。最后,周教授对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欢迎,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在电子学科领域有自己的建树。

康永锋副书记对新生的学术规范进行了入学教育,对学术规范的背景,基本概念进行了详细叙述,同时对学术规范中的相关规定,学术不端行为的介绍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讲述了一些学术不端案例的分析。康老师表示希望各位同学能够遵守学术规范,在科研与生活中始终做到实事求是。

校友方超院长讲述了他在交大经历的点点滴滴,同时对同学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三个方面提出了他的见解和建议。最后,方院长衷心的希望各位同学未来能够成为电子各行业的拔尖人才。


牛刚副书记进行了对各位新生的安全教育。牛老师在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方面进行多次强调,希望各位同学无论是在宿舍还是在实验室都要严格遵守相应的规章制度,始终将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最后,牛老师再次强调注意维护国家安全,切勿将保密项目等重要文件或数据传递给他人,希望各位同学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最后,新生代表黄金春同学发言,他表示昨天的辛勤汗水已经过去,在今天我们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展望着更广阔的未来。他谨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将会发扬交大人的优良传统,精勤求学,敦笃励志,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上,刻苦钻研做出成绩,奋进西部科技创新港,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上一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创月”活动启动

下一条:【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徐友龙:创新港建设的践行者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