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二届绿色光电-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圆满闭幕
来源:   日期:2020-12-29 10:58   点击:

届绿色光电-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圆满闭幕

12月27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由先进光电研究所承办的第届绿色光电-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举行。


出席决赛的评委和嘉宾有西安交大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史锋、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晓勇、先进光电所所长云峰、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乐开端、西安华腾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杜新虎、“互联网+”大赛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易文辉等专家。

史锋书记致辞,作为电信学部自主举办的学生创新设计竞赛,绿色光电物联网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特别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和市场接轨,面向需求,面向应用,希望广大本科生和研究生能够珍惜机会不断进步。魏晓勇书记表示,绿色光电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为广大学子提供了科研实践的机会,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自己。

第二届绿色光电-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科创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从9月持续至今,通过专家推荐、宣讲征集等环节吸引了多所学校百余名同学踊跃参加。大赛以解决现实环境技术问题为核心,以着力推动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为导向,紧跟科技发展趋势,注重新技术与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和物联网领域的融合。初赛阶段筛选出20个项目,经由专家线上评审最终确定12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现场,专家评委从作品立意、核心技术、面向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犀利的点评。经过激烈的答辩和作品展示等环节,最终智能多功能灭菌灯”获得实物类一等奖,“用于制备形状可控无菌伤口敷料的紫外DLP旋涂仪”团队获得创意类一等奖。

最后云峰教授对参赛作品的内容和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对参赛项目后续发展寄予厚望。本届大赛为绿色技术的创新、产业化搭建社会服务平台,发现、推广和应用先进的绿色创新技术成果和产品。作为目前国内少有的专注于绿色领域的创新创业比赛,不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增强动手能力,活跃校园科技氛围,而且推动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向更广更深的层次发展。



上一条:广东省韶关市陈磊副市长一行访问电信学部电子学院

下一条:点亮芯梦想,扬帆创新港——电子学院先进光电所大型设备集中搬迁进驻创新港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