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广东省韶关市陈磊副市长一行访问电信学部电子学院
来源:   日期:2021-03-22 09:12   点击:

广东省韶关市陈磊副市长一行访问电信学部电子学院

2021年3月20日下午,广东省韶关市陈磊副市长一行访问电信学部电子学院。电子学院院长徐友龙教授在兴庆校区东二楼222会议室与来宾举行合作交流会谈。韶关市工信局欧阳全局长、张增平调研员和刘守虎博士参加会谈。电子学院副院长曹猛教授陪同。

徐友龙教授对陈磊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回顾了与韶关市乳源县第一大民营企业东阳光有限公司的合作历程,从90年代起即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铝电解电容器并投入生产,不仅打破了国外的封锁,还返销日本等国际市场,彻底改变了铝电解电容器国际市场的格局,使我国在该领域成为世界领先水平。随后,他介绍了电子学院和电子学科的发展历程和成绩,特别是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最后,他对韶关市一直以来的创新推动思维和各项支持政策表示充分的赞许,希望继续深化合作,持续为打造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陈磊副市长高度评价了电信学部电子学院和徐友龙教授在科技成果转换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对徐友龙教授一直以来对韶关市科技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韶关市的科技成果和人才引进等政策,希望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双方优势,积极建立体制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落地建设,打造高校和地方政府合作样板,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驱动创新型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来校期间,陈磊一行在电子学院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和西迁纪念馆。

通讯员:电子学院杨亚威

2021年3月21日


上一条:西安交大科研团队在二维材料-铁电混合系统光电探测领域取得进展

下一条:第二届绿色光电-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圆满闭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