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陕西省电子学会积极支持智惠咸阳活动 助力咸阳市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
来源:   日期:2019-09-05 09:28   点击:

陕西省电子学会积极支持智惠咸阳活动

助力咸阳市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


2019731日至81日,由陕西省电子学会12多位专家参加了智惠咸阳论坛活动。这次活动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咸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咸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秦都区人民政府、陕西省电子学会承办的

考察调研组由陕西省电子学会电子材料与元器件专委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友龙教授担任组长,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电子学会的12名专家。实地考察了“陕西捷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咸阳金山益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伟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华星电子开发有限公司” 、“咸阳金钻数码有限公司咸阳伟华绝缘材料有限公司”、“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咸阳泰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九家咸阳市典型电子信息企业。就电子信息产业的前沿和热点问题,针对企业存在问题进行问诊把脉,进行产学研对接。


一行专家身临企业一线深入了解当前咸阳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状况及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就当前电容、电阻、电感、线路板、高频滤波器及电子封装材料的前沿发展方向为企业技术工人答疑解惑。针对当前咸阳市电子信息产业中存在的产品类型单一、自主研发新产品能力欠缺、自动化生产落后及人才短缺等问题指出了较为具体的解决方法及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咸阳市电子信息企业能够充分利用西安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加强与西安地区相关高校的实质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考察组组长徐友龙教授特别指出,企业不能固步自封满足于现状,要积极学习并勇于冲击行业前沿技术及产品,企业的领导者只有做到高瞻远瞩未雨绸缪才能保持在行业内勇立潮头;高校教师也要放下“身价”,多跑跑企业一线,多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利用自己掌握的技术帮企业解决困惑,在完成前沿学术研究的同时让自己的科研成果在企业落地,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专家组编写了咸阳市电子信息产业调研报告,针对咸阳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存在问题果,从政府政策制定、产业布局调整、人才培养、技术引进以及产--研一体化建设推进等层面为咸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上一条:电子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电子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暨进驻创新港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